电梯里的香水味儿

今天运气很好,同事开车送我回家,到小区的时候天色还很早。但不知为何,我感到很疲倦。这世上令人烦但又无可奈何的事情便是等电梯了吧,我等了许久它才下到一层。电梯里没有人,我踏进电梯,按下了三十一层。

当电梯上到十层左右时我闻到了一股香水味,味道很淡但很好闻,这是老婆常用的一款香水。她今天竟回的这样早?这时,电梯已到达了三十一层,我走出电梯来到家门口。拿出钥匙插入锁孔,只听得咔咔两声,门被打开了。一进门我便听到厨房的抽油烟机轰轰作响,我换上拖鞋,将包放在沙发上,回到卧室里的卫生间里洗了个澡。

我喜欢洗澡,因为它能将身上的味道都洗掉。我洗了很久,洗完后在镜子前穿衣,发现镜子里的自己比以往消瘦了不少。我走出卫生间后听到油烟机仍在轰轰作响,我一皱眉,便径直向厨房里走去。一进厨房我便气不打一处来,厨房一片狼藉。我正欲发火,但想到新婚不久,她厨艺不精也情有可原。我伸手示意她让开,她倒也听话,便乖乖的站在一旁。我强忍着心中的怒火不去看她。我将厨房收拾了一遍,把锅里煮坏的食物倒进垃圾桶,忙碌了好一阵才将菜做好。当我把做好的菜端到饭厅时,她已经入座了。我白了她一眼,说:一到吃饭,你比谁都跑的快。

吃过饭后我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我很讨厌这个电视剧,但她看的入神。我自顾自的玩起手机来,玩着玩着竟泛起一阵困意,一不留神便在沙发上睡着了。当我醒来时手机已经没电,电视剧也早已播完。她不在客厅。我心中不耐,嘀咕到:这人看完电视居然连电视机都不关,这大小姐脾气什么时候才能改哦。我起身将电视关掉,然后回到卧室。

屋内静悄悄的,看样子她睡着了。我蹑手蹑脚的上了床,正当我准备入睡时,突然听到床头柜里老婆的手机响了一声。我将手机拿出来,原来是没电了,我拿出充电器帮她充上了电。正准备将她的手机放下时,不知为何,我竟有一种偷看她手机的冲动。我偷偷地将她手机打开,我浏览着她的网购记录。她也算的上是个购物狂了,购物车中还有不少东西尚未付款,甚至还有几个商品正在路上。我摇了摇头,放回手机,低声说了句“败家子”,便睡觉去了。

 

 

早上,我被一阵滋滋声吵醒,我看到她正坐在床头喷香水。她见我醒来朝我一笑,我也对她报以微笑。我心想,这便是我要的生活。片刻后我起身下床,洗漱完毕后来到客厅,发现她已经先出了门。我见还有时间便打算自己煮碗面吃,来到厨房才发现昨晚忘了洗碗,油烟机也忘了关。我一敲脑袋,最近工作太忙,记性也变得差了起来。我将锅子与碗筷草草洗了一遍,然后煮了一碗面条,我匆匆将面条吃完,便出门了。

又是令人烦心的等待时间,真不巧,电梯还在一楼。等了大约两分多钟电梯才上来,我踏进电梯,按下一楼。我待在电梯里百无聊赖的嗅了起来,果然闻到了老婆的香水味。我与她第一次见面时她便散发出迷人香味儿,这味道一天不闻倒让人心中不安。

今天的工作较之以往算轻松的了,但我做起来却特别吃力。或许是最近太累了吧,我叹了口气。疲惫的身躯,让我的工作效率也降低了不少。自从做了原画这一行,感觉人都老的特别快。长时间对着电脑不说,单是设计方面就令人头疼不已。我搁下画笔,将眼镜取下,揉起了睛明穴。邻座的小高见我如此,便劝我休息一下。我心想我确实是该休息了,我戴上眼镜,拿起画笔,将今天进度赶完。

忙完后我向老大请了三天的假,老大居然批了我一周的休息,说是让我多休息几天,就当是年假了。年假可是老员工才有的福利,我心想老大这不是暗示我已经是元老了么。我心中一阵窃喜,哼着歌就打算回家。临走时小高问我要不要他开车送我回家。我说今天状态不错,不用送了。

 

 

我乘坐公交回家,路上我还买了点菜,打算今天做一桌子菜等老婆回家。我拎着蔬菜与牛肉踏进电梯,当电梯上行到十五六层时我竟又闻到了老婆的香水味。我心说不可能吧,今天我可是提前回的家,她怎么可能比我先到家。等电梯运行到31层时,我火急火燎的往家里赶,我掏出钥匙便扭门锁。老婆果然不在家,大门是上了锁的,只听得咔咔两声,我将大门打开了。

一进门我便听到油烟机响声,我才想起来早上走的匆忙,竟忘了关油烟机。我关好油烟机后便回卧室的卫生间洗澡,洗完澡后才发现老婆竟躺在床上,一问才知老婆不舒服,便提前回家休息了。我安慰了她几句,去厨房做饭。一阵忙碌后我做了一大桌子的菜,可惜老婆身体不适,只略微吃了些东西便回房休息去了。

我忙完一切后回到卧室,我打开电视陪她看了她最爱的电视剧。当电视剧播完后,我才发现她早已睡着了。我吻了她一下,便关上电视睡觉。

 

 

早上,我被一阵浓烈的香水味刺激的鼻子发痒。我连打了两个喷嚏,揉了揉鼻子,继续睡觉去了。

当我起床时已经是上午十点,当我正琢磨着是该吃早饭还是吃午饭时,卧室里响起了一阵手机铃声。这是她的手机铃声。我心想,这笨蛋上班竟忘了带手机。我冲到卧室打开床头柜,拿起手机后发现她的工作证也放在家中忘了带。我心中一阵暗笑,我看你这下怎么刷卡进公司大门。我接了电话,是快递小哥打来的。他说是快递到了,问用不用放在物业。我说不用。对方愣了一下,说:你是她先生吧。我说是的,对方哦了一声,便说在楼下等我。我心想,这败家娘们儿天天网购,搞得快递小哥都认识她了。我摇了摇头,带上她的工作证与手机便出门去了。

今天运气不错,电梯正好在三十一楼。我一踏入电梯便闻到一股浓烈的香水味,味道很熟悉,是老婆常用的那一款。我心想,她今天怎么喷的这样多。

一出单元门便看到快递小哥,我报上名字后他将快递递给了我,那快递小哥边笑边说:你怎么用你老婆的香水啊。我一愣,心想,说什么呢,我怎么可能用老婆的香水。但我还是下意识地闻了一下肩膀,确实是有一股浓烈的香水味,而且就是她常用的那一款。奇了怪了,我身上什么时候喷的香水,我怎的一点印象都没有。但我此刻没有心思去纠结这个了,要快些将手机与工作证送到她公司才行。

我叫了个滴滴,车主是个年轻女孩儿,我一上车她便嗅个不停。她笑着对我说,你怎么喷女式香水,这可是国外最火的一款,只有代购才买的着。我尴尬的笑了一下,便解释到,可能是我老婆喷的时候不小心弄到我身上来的吧。

下车后我火急火燎的往她公司跑,来到公司门口时,我将工作证放在门禁上刷了一下,门居然没有开。我重新试了好几次却都是同样的结果,我仔细盯住门禁上电子屏,只看到上面写着“已注销”三个大字。

我的心脏一阵发紧,之前所发生之事像电影倒放一般在我脑中闪过!车上的女孩儿对我笑,快递小哥对我笑,电梯里浓烈香水味,昨晚我吻她的那一下。

我慌忙拆开手中的快递,打开包装盒,那是一瓶进口香水,标签上写着一串串英文。我颤抖着打开瓶口,缓慢的将它拿到鼻前嗅了一下。我大脑一片空白,双手垂下,香水滑落到地上。

这香水的气味,与我身上的味道,完全一致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Z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